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公交恢復部分線路運營

2022年11月01日20:1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日電(趙夢月)11月1日,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發布公告,根據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部署,結合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總體情況,為滿足市民乘客的生活、就醫、工作等必要出行需求,公交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對全部營運車輛進行了終末消殺。經綜合研判,擬定2022年11月3日起,陸續恢復呼和浩特市主干道部分線路運營。

一、恢復運營路線情況

恢復運營1路、3路、4路、5路、18路、36路、75路、K4路、K2路共計9條公交線路。覆蓋通道路、錫林郭勒路、光明大街、興安路、新華大街、中山路等主干道。

二、發收車時間

早7:00發車,晚19:00收車,每趟間隔40-50分鐘,並根據實際客流情況實時調整運營間隔、車次,重點保障高峰時段市民出行。

三、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1、車廂載客率控制在核定載客人數的50%。

2、全部參加運營的公交車按照公共交通防疫指南嚴格落實趟趟消殺和每日終末消殺、開窗通風工作。

3、所有工作人員規范佩戴N95口罩上崗,確保運營線路車輛疫情防控得當。

4、駕駛員將監督、提醒乘客掃碼、佩戴口罩乘車及填寫相關信息,駕駛員有權拒絕任何不落實防疫規定人員乘坐公交車。

四、乘客乘車須知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廣大市民乘客和公交職工的身體健康,乘客乘車時須嚴格遵守以下乘車規定:

1、必須全程規范佩戴醫用口罩。

2、上車時主動測量體溫,掃公交車青城碼,持公交卡的乘客主動刷卡完成公交卡、健康碼“卡碼合一”查驗,手機無法掃碼的乘客主動配合駕駛員填寫相關信息。

3、乘客須按防疫要求隔座乘車,不要扎堆聚集、隨意更換座位。

4、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的或青城碼為黃碼、紅碼的禁止乘坐公交車。

5、乘客需配合駕駛員落實相關防疫規定,凡阻礙正常防疫工作和乘車秩序的將拒絕乘坐,情節嚴重的將交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6、其他未盡事宜,按照國家、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執行。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