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對違規使用通行証三人予以行政處罰

2022年11月01日12: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日電 (寇雅楠)11月1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6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王鐘琦針對之前有網民反映呼市有違規使用、倒賣通行証的情況作了回應。

王鐘琦表示,針對網民反映有人違規使用通行証的情況,公安機關高度重視,主動作為,配合發証單位和有關部門及時對網民提供的線索進行調查,近日已依法對部分違法人員進行了查處。

10月30日16時,巡查工作人員發現張某某、劉某二人駕駛面包車形跡可疑,攔截后現場查獲違規使用的疫情防控通行証。經調查,呼市某熱力公司雇佣人員王某某在解除勞動關系后,未將用於維修保供的通行証交回公司,發証機關也未收回。王某某伙同張某某、劉某在市區及金川附近小區,利用該通行証私自運送貨物。以上三人以牟利為目的,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擾亂疫情防控秩序,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土左旗公安局已依法對三人作出行政處罰,並將相關線索移交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

同時,我們在工作中也發現個別網民,為發泄情緒、博人眼球,將編造的虛假信息在網上散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公安機關已依法予以行政處罰。希望廣大網友自覺抵制網絡謠言,共同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10月30日18時,新的《車輛通行証》啟用后,呼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在城四區、金川區域白天設置固定查驗點位,夜間採取巡邏和臨時設點,對道路上通行的車輛,特別是面包車和廂式貨車進行查驗,配合有關行業主管部門進一步強化監管。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市民: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任何單位和個人都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對於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歡迎廣大市民監督舉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