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 打通中心城區“斷頭路”

2022年10月31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呼倫貝爾市針對中心城區路網不暢、微循環不通這一“痛點”問題,今年以來大力推進中心城區一體化工作,打通城區“斷頭路”,鋪就百姓“幸福路”。

  目前,呼倫貝爾市中心城區15條斷頭路已完工9條、正在推進6條,斷頭路項目已完成投資2.27億元。

  呼倫貝爾市中心城區包括海拉爾區和鄂溫克族自治旗政府所在地巴彥托海鎮。為推動中心城區一體化工作持續深入開展,呼倫貝爾市以密路網、微循環方式,完善城區路網結構,實施“斷頭路”暢通工程和“瓶頸路”拓寬工程,構建級配合理的城市路網體系。

  呼倫貝爾市住建局加強項目調度,按月督導項目進展,新建道路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進度,倒排工期、挂牌作戰,將項目推進工作細化落實在一個個環節步驟上、一個個推進時間進度上﹔統籌各方力量集中攻堅項目建設難題,加大征拆工作力度,在項目上做“加法”,在效益上做“乘法”,爭取以較少投入換取效益最大化,充分發揮干部隊伍攻堅克難精神,僅2個月就完成了困擾5年之久的項目區域內房屋征拆工作。

  一條條中心城區“斷頭路”被打通,縮短了市民出行的距離,有效解決了中心城區居民“出行難”問題,密切了海拉爾區、鄂溫克旗兩地的經濟往來。

  呼倫貝爾市住建局副局長周旭東表示,下一步,呼倫貝爾市將結合當前中心城區一體化建設重點工作,加快城市道路升級改造,做好繞城、穿城道路建設,與國道、省道和城市道路連接成網﹔在現有的城市快速路環線和“五橫三縱兩聯”城市Ⅰ級路等骨干道路基礎上,全面打通城區望城路等“斷頭路”“瓶頸路”,推進市域骨干網絡建設,提升路網等級、細化支線路網。 (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