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抗原或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官方解答來了

2022年10月31日12:2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31日電 (寇雅楠)抗原或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需要注意哪些事項?10月31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5場新聞發布會結了相關解答。

在抗原檢測中,若結果為陽性,首先不要恐懼驚慌,請冷靜做好以下三步:一是立即戴好口罩,與同住人保持一定距離,有條件的應當單人單間﹔二是第一時間上報給所在社區,告知地址和陽性情況,等待后續安排核酸檢測﹔三是收集好使用過的鼻拭子、採樣管、檢測卡等,裝入密封袋,后續交由管理人員按照醫療廢物處理。

對於核酸檢測異常的,市民接到通知后,也要做好以下五點:一是“靜”:保持冷靜,千萬不要驚慌失措﹔二是“隔”:立即原地自我隔離,有條件的應當單人單間,戴好口罩,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同時保持聯絡暢通﹔三是“想”:仔細回顧自己近日的活動軌跡﹔四是“通”:通知近期與自己有密切接觸的人員也要立即靜止、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做好自我健康監測,配合做好流調和管控工作﹔五是“備”:整理好自己去定點醫療機構或集中隔離場所所需要的物品,如身份証、常用藥品、換洗衣物、生活用品等,特別提醒大家帶好手機充電線。耐心等待有關部門進一步通知和后續轉運。

對於混採檢測陽性的,市民接到通知后告知本人的位置信息,同時立即原地靜止,戴好口罩,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靜待採樣人員進行核酸復核。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