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現在駐呼高校學生離校返鄉情況如何?官方回應來了

2022年10月31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31日電 (寇雅楠)10月31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5場新聞發布會消息,10月28日至29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一組織一批高校學生分流返鄉、隔離轉運。目前,所有學生已平安到達。

據介紹,對未出現疫情的高校、校區的自治區內學生,已安排他們安全、有序返回居住地。對這些離校返鄉的學生,要求做到無外溢風險,符合3個條件。一是校園內連續14天沒有發生疫情,學生體溫正常﹔二是返鄉離校時,學生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及24小時抗原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等(持有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的,可免除抗原檢測証明)﹔三是返鄉學生需有固定居所,能夠積極配合屬地完成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嚴格遵守返鄉工作安排和屬地疫情防控各項要求。

對已出現疫情的高校,分兩類有序隔離轉運。一是出現零星散發疫情的高校,嚴格按照“一校一策”方案,由呼和浩特市負責接收陽性感染者和核心密接者,做好隔離轉運和醫療救治。二是出現病例較多的內蒙古工業大學等高校,統籌全區資源力量,由包頭市等6個盟市對接完成密接轉運任務,待隔離期滿並經評估合格后安排返鄉。此外,對於已出現疫情高校的健康學生,經進一步篩查、確定無外溢風險后,有序、分步安排返鄉。

據了解,這次分流轉運工作堅持全區一盤棋,精准分類、對口包聯、協同配合,由自治區領導牽頭,教育、公安、衛健、鐵路、交通等多部門聯動,比原計劃提前一天完成這批學生安全、有序離呼。在轉運過程中,各盟市堅決服從自治區安排,不講條件、快速行動,克服困難,做好分流轉運學生的接收工作,周密、溫馨做好服務保障,帶著感情守護好學生的身心健康與安全。

此外,對駐呼高校的區外學生,自治區也一直非常關心。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正在加緊協調相關省(區、市)和職能部門,爭取早日安排願意返鄉的同學,在嚴格遵守生源地疫情防控要求、確保疫情不外溢的前提下,平安、順利返鄉。對於留在學校的學生,給予關心、關愛,確保他們在校期間的生活和學習平安順利。

其他學生也將按防疫規定陸續安排有序返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