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他們從兩萬多個快遞中找到了我的救命藥!”

寇雅楠
2022年10月3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他們從兩萬多個快遞中找到了我的救命藥,真的太感謝了!”齊曉霞(化名)激動地說道。

齊彩霞收到的環孢素。受訪者供圖

齊曉霞收到的環孢素。受訪者供圖

齊曉霞是內蒙古農業大學的大四學生,同時也是一名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2021年她發現自己患病后,家人便帶著她在天津做了ATG治療。現在的曉霞處於持續康復階段,在這期間她需要每天服用2次環孢素來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醫生特意囑咐她在康復階段一定不能停藥或換藥,所以從天津回來之后,曉霞每次用藥的時候便聯系天津的醫生幫忙通過快遞郵寄的方式拿到藥物。

曉霞的媽媽為了方便照顧孩子,從老家通遼來到了呼和浩特,並且在學校附近金橋稅務小區租了房子,每天都悉心地照顧著曉霞的起居。

九月末,突如其來的疫情給准備迎接十一假期的呼和浩特按下了“暫停鍵”,呼和浩特市郵政快遞分撥中心、物流中轉場也隨之暫停運行。

看到新聞消息的曉霞心裡咯噔了一下,“我的藥還在路上,還能回來嗎?”

接下來的日子,曉霞每天都看一看快遞到哪了,可是等了好多天了,快遞依舊停留在呼和浩特金山中轉場一動不動。

看著紋絲不動的物流信息,曉霞心急如焚地向金橋社區說明了情況,社區了解了曉霞的情況后,立即調動社區工作人員在呼和浩特各大藥店開啟了“尋環孢素之路”,“我們連著幾天詢問了呼和浩特的各大藥店和醫院都沒有這個藥,當時大家都非常著急。”金橋社區黨委書記張曉萌說。

10月14日上午九點,看著隻剩一上午藥量的包裝盒,曉霞和媽媽坐立難安,這時她突然想起了可以給12345熱線打電話,於是她像是抓到了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一樣撥通了電話。

“好的,你稍等,我們幫你解決。”呼和浩特市信訪局接到曉霞的電話后立即與金橋社區了解具體情況,並同時聯系了呼和浩特市郵政管理局辦公室說明情況。

順豐快遞員到達金橋稅務小區門口。受訪者供圖

順豐快遞員到達金橋稅務小區門口。受訪者供圖

呼和浩特市郵政管理局快速響應,立即與內蒙古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負責人聯系,要求特事特辦,在確保防疫安全、報備同意后,公司指派專人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查找曉霞的快遞單,並於10月14日上午10點將藥物快遞送到了曉霞手中。至此,懸在大家心上的這塊石頭終於落了地。

拿到藥的曉霞和媽媽非常激動:“我媽媽本來要拿手機記錄一下快遞小哥不辭辛苦地將藥遞到我手裡的畫面,但是因為太高興激動了,開始按鈕都忘了按。”

齊彩霞在社區群裡分享了自己激動和感激的心情。受訪者供圖

齊曉霞在社區群裡分享了自己激動和感激的心情。受訪者供圖

回家之后,曉霞在金橋社區網格群裡激動地分享道:“經過這幾天工作人員的多方努力,最終把我的藥從兩萬多個快遞中找出來送給我。我心裡真是無比激動,真的很感謝政府、社區及市信訪局,同時感謝網格員張靈和那些醫護人員、志願者。我這顆懸著的心終是落下來了。看著是簡簡單單的送藥,實則是救了我的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