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必魯圖高大沙山和湖泊”入選全球首批地質遺產地名錄

2022年10月30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管理局獲悉,10月26日在西班牙舉辦的“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IUGS)成立60周年”慶祝盛典上,公布了全球首批100個地質遺產地名錄,其中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巴丹吉林沙漠必魯圖高大沙山和湖泊”成功入選。

  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是國際地質科學領域的非政府性學術組織,是世界上最大、最活躍的地質科學團體之一。首批100個地質遺產地是由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在全球范圍內評選的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地質遺產,這些地質遺產對地球及其漫長演化發展歷史有著重要的意義。此次公布全球首批100個地質遺產地名錄,旨在通過全球最重要地質遺跡點的國際認証,公布重要地質遺跡點的科學價值和研究價值,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推廣重要地質遺跡點的知名度和國際影響力。(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