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開通返程外出綠色通道,這些人可以申請

2022年10月30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30日電 (劉藝琳)近期,有一些外地朋友以及呼和浩特市的居民反映希望盡快返程、上班或是赴外地求學。10月30日,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4場新聞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武成義介紹為解決這些問題,結合呼和浩特市實際情況,決定開通滯留人員返程、外出就學、外出考試人員離呼綠色通道。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綠色通道返程外出:

滯留人員(含公務、探親、旅游等人員),必須處於低風險地區、持有“五天三檢”(離呼之日前五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青城碼綠碼﹔須提供本人身份証﹔須向目的地工作單位、學校或社區(村)報備。

外出就學人員(含留學生),必須處於低風險地區、持有“五天三檢”(離呼之日前五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青城碼綠碼﹔須提供本人身份証、學生証或入學通知書等學校出具的相關証明﹔須向學校報備。

外出考試人員,必須處於低風險地區、持有“五天三檢”(離呼之日前五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青城碼綠碼﹔須提供本人身份証﹔須向考試組織單位報備﹔須提供准考証、考試通知等相關証明。綠色通道申報材料發郵箱:hsmzjdb@163.com。

提交申請后,按照屬地屬事管理原則,由入住酒店、現居住地所在社區(村)統一做好離呼人員通知、出行信息登記、開具証明材料等工作。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服務場所管控組(市民政局)將對本區域內離呼人員的証明材料進行審核把關,核對相關信息,協調做好市內各交通卡口放行工作,組織離呼人員有序出行。獲批外出人員選擇公路出行的一律從G6高速呼和浩特或呼和浩特東出口離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