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兩家“黃碼醫院”確定 各類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拒診

2022年10月29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9日電 (劉藝琳)10月29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3場新聞發布會消息,呼和浩特市按照“分級分類”原則,進一步明確“黃碼醫院”及其診療范圍。

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介紹,呼和浩特市指定內蒙古自治區腫瘤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人民醫院)和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為“黃碼醫院”,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承擔孕產婦和兒童的診療服務,內蒙古自治區腫瘤醫院承擔其他患者的診療服務。

內蒙古自治區腫瘤醫院作為“黃碼”醫院,於10月26日20時正式開始收治患者,規劃設置病區22個,現已開設急診科和6個病區,分別為綜合外科病區2個、綜合內科病區2個、腫瘤綜合內科病區1個、精神疾病病區1個,均實行單間管理。為加強醫護力量,從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醫院、呼和浩特市中蒙醫院調集131名精干醫護人員支援腫瘤醫院。從現有條件看,醫院能夠承擔部分急危重症手術治療。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時間啟動孕產婦、嬰幼兒救治預案,在各有關醫療機構醫護團隊的支援下,目前各項醫療救治工作有序開展。

患者到黃碼醫院就醫時,急危重症患者,通過120轉運至急診科救治﹔到腫瘤醫院就診的門診患者通過醫院預約診療系統,採取分時預約模式,避免人群聚集,到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就診的門診患者無需預約﹔門診患者均需提供當日抗原陰性証明或在醫院就診前完成抗原檢測﹔住院患者嚴格落實預檢分診流行病學調查,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另外,按照調整優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高(中)風險區、隔離場所及健康碼為“黃碼”群眾醫療服務要求,對具有發熱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者,原則上由屬地派負壓救護車轉運至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屬地負壓救護車不足時,由120醫療急救指揮中心派負壓救護車轉運。其他高(中)風險區域、隔離場所及健康碼為黃碼的人員由社區防控辦轉運組派車“點對點”閉環轉運﹔對於危急重症患者,本著救急、就近的原則,由120救護車可轉運至具備相應診療能力的醫療機構救治。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或者無核酸檢測結果為由拒診。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