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新增確診病例5例 社會面檢出比例在逐步減少

2022年10月29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9日電 (劉藝琳)10月29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3場新聞發布會消息,2022年10月28日0時—2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62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8例,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53例。截至10月28日24時,呼和浩特市現有確診病例260例、無症狀感染者1952例。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為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集中時間和力量把潛在的感染者徹底篩出來、撈干淨,把應管的密接次密接等高風險人員及時轉出去、管起來,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呼和浩特市在27日和28日兩天進行了第二輪核酸檢測。從檢出情況看,社會面檢出比例在逐步減少,疫情防控成效進一步顯現。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安排部署,為全面總結好前幾輪核酸檢測的經驗,及時查漏補缺,確保扎實高效完成好下一輪核酸檢測,29日除隔離點、重點人群、高風險區外,其他區域暫不開展核酸檢測。

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動態調整疫情防控風險區域,29日起,呼和浩特市新增10個高風險區,有10個高風險區降為中風險區,有6個中風險區降為低風險區,1個調降的中風險區與現有中風險區合並。調整后,呼和浩特市現有高風險區268個,中風險區206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