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加大監管力度 進一步嚴格規范小區物業管理

2022年10月28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 (寇雅楠)10月28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2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四級調研員張綏庭針對職能部門將如何加強管理個別物業出現了的一些不文明管理的行為、提升物業服務水平等相關問題作了解答。

據張綏庭介紹,在人員少、任務重的情況下,要求全力協助配合屬地街道做好防控工作,物業項目管理人員全部轉為社區防控志願者,進行24小時值守﹔協助街道社區組織核酸檢測、開展人員排查和體溫監測﹔對重點區域如樓道、電梯間、下水道、垃圾桶等病毒易存活公共部位,加大消毒消殺頻次﹔對小區生活垃圾和醫療廢棄物分類收集處置,專人負責每日按規范清理消殺﹔組織專職工作人員提供生活物資無接觸配送服務,保障廣大業主基本生活物資需求,確保封控小區生活物資不斷檔。

同時,也加大了監管力度,進一步嚴格和規范小區物業管理。市住建局成立四個工作檢查組,同旗縣區物業主管部門開展聯合檢查,每日對市四區物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導。聯合市場監管部門開展“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加大對違規企業的檢查力度、檢查頻次。

對於有些物業企業不規范的管理行為,張綏庭表示,已經向相關物業企業下達了整改通知書,並在屬地主管部門及行業內進行通報批評。

截至目前,共開展督導檢查40次,對14家物業企業進行通報批評。對於不認真整改的企業,將通過開展全市物業管理項目星級評定降低星級、在誠信系統中記入企業不良行為等方式,加大處罰力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行走的婦女之家”情暖巾幗
  “我們‘行走的婦女之家’要行動起來,走進牧民姐妹家中,了解她們的需求,幫助她們解決生活生產問題,讓她們的腰包鼓起來!”艾吉瑪說。 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族自治旗婦聯常委艾吉瑪,經常帶著制作手工藝品“太陽花”的原材料走進牧區婦女家中,免費給她們送技能、送材料。…
遇重特大疾病 困難群眾自費部分可享救助
  如遇重特大疾病,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后,自費部分對困難群體來說仍有很重壓力怎麼辦?記者從自治區醫保局獲悉,為減輕困難群眾重特大疾病醫療費用負擔,防范因病致貧返貧,內蒙古出台《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明確了救助對象、救助標准等,不斷完善內蒙古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制度的綜合保障。 自治區醫保局待遇保障處處長包春榮介紹,醫療救助適用於醫療費用負擔較重的困難職工和城鄉居民,包括特困人員、低保對象、低保邊緣家庭成員和納入監測范圍的農村牧區易返貧致貧人口,以及雖不符合特困人員、低保對象或低保邊緣家庭認定條件,但因高額醫療費用支出導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大病患者(因病致貧重病患者)和旗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規定的其他特殊困難人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