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為什麼採取“核酸+抗原”的方式進行檢測?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回應

2022年10月27日12: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7日電 (寇雅楠)10月27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1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針對呼和浩特為什麼對一些重點人群、行業還是採取了“核酸+抗原”的方式進行檢測等相關問題進行了解答。

據劉院君介紹,從新冠病毒感染的病程來看,存在一定的潛伏期,同時,不同的個體差異,病毒載量也不同。當完成一輪核酸篩查之后,通常那些病毒載量較高的感染者能被篩查出來,但也有部分病毒載量較低的感染者,會呈現核酸陰性結果。因此,需要通過連續多次的核酸篩查配合抗原檢測,及時動態發現陽性感染者。抗原檢測相對於核酸檢測來講,具有速度快、操作方便的特點。因此,抗原檢測作為補充手段,有利於提高“早發現”能力,但抗原檢測不能代替核酸檢測,核酸檢測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確診依據。

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極快、隱匿性極強、傳播風險和防控難度極大的情況,劉院君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繼續支持配合各項防控措施,務必要按照社區安排參加核酸檢測,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無故不參加統一組織的核酸檢測屬違法行為,將依照有關法律嚴肅處理。在參加核酸檢測時,要規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離,不交談、不聚集,不咳痰或吐口水,回家后請立即洗手,必要時對隨身物品進行消毒。在進行抗原自測時,也要按照規范操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