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抗“疫”一線的雙份堅守

2022年10月2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呼市婦幼保健院檢驗科副主任林海峰,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與科室員工一起承擔起實驗室值班任務,積極主動參與各項檢驗工作,以科室為家,盡心盡力發揮著他作為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在檢驗科,林海峰對來到檢驗科的每一份標本都認真負責,盡最大可能快速、准確的完成檢驗,及時發出報告單,並協助臨床醫生對患者病情及時給予診斷建議,減少患者等待時間。工作期間,最重要的就是標本和實驗室消毒工作,為了避免新冠病毒感染,科室從接標本到檢驗,再到發出檢驗單,每個環節都極認真做好消毒消殺,標本、台面、儀器、空氣每一處都不容忽視,尤其進行地面消毒時,每每擦拭完都汗流浹背,但為了保証科室人員安全,林海峰任勞任怨。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后,林海峰也是最后一個走出實驗室的。

“疫情期間大家雖然很累,但都積極樂觀,都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我做的也都是本職工作。沉舟側伴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一切會好起來的,讓我們為戰勝疫情共同努力吧!”林海峰說。

妻子聶翠玲雖與與林海峰在不同崗位,但是一樣恪盡職守、兢兢業業的完成著每一項工作。

聶翠玲作為婦產科護士長,管理著整個婦產科涉疫門診護士調配、維持就診患者秩序、與涉疫病房溝通協調,同時,每天還負責各個環節檢查、補缺、消殺工作,甚至充當起科室大姐姐角色,安撫著所有人的情緒。

早晨8:00到下午14:00,這個時段,是婦產科門診接診孕產婦最多的時候,有時候一上午就有100多人,整個走廊都是來產檢的涉疫孕婦和家屬,為了孕婦和家屬的安全,聶翠玲常常得扯開嗓子大聲說話,“請大家保持距離”“請不要相互交談”“請不要摘口罩”“請家屬在門外面等候,不要聚集”“一人一診室,別著急,大家有序就診”……整個上午下來,她的嗓子裡像著了火一樣,聲音嘶啞,疼痛難忍。

為緩解產房助產士工作壓力,有多年助產經驗的聶翠玲還經常跑到產房上接產的班。有一回,產婦郭女士來到產房,情緒特別緊張,特別害怕,“醫生快看看我,我不行了。”聽到緊張的喊叫聲,聶翠玲趕緊跑到郭女士身旁,安撫著、照顧著,慢慢的,郭女士情緒逐漸平靜下來,聶翠玲又開始做接產前准備工作,不時的鼓勵她,指導她發力,最后郭女士順利生產一枚男寶寶,母子平安。

感動於聶翠玲的溫暖照顧,郭女士夫婦當場手寫了一封感謝信。看到感謝信的剎那,聶翠玲眼裡的淚水奪眶而出。

抗疫的這二十多天,聶翠玲的身影在診室與產房來回穿梭,一會兒幫孕婦綁胎心監護儀,一會兒幫孕婦採血檢查,一會兒又協助孕婦挂號繳費,哪裡需要就去哪裡,為戰勝疫情貢獻著力量。

父母是孩子的鏡子,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和榜樣。多年來深受父母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崇高職業精神的影響,他們的女兒林冉,堅定地選擇了醫學專業,今年是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臨床學院大一的學生。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林冉不畏艱險,挺身而出,擔當起了學校的志願者。

每天天未亮,林冉就站在了帳篷外,指導同學們如何打開健康碼,如何配合醫務人員採核酸,現場幫助醫務人員維持秩序,保持距離。常常一站一上午,腿站麻了,腰也很累,但是她沒有退縮。

“媽媽,放心,志願者的工作雖然累,但我能堅持。”林冉常常在微信裡和媽媽說。因為倒班時間不同,他們一家三口也隻會在微信留言,相互鼓勵,然后各自忙碌。

不同崗位,同一信念,他們用實際行動書寫了一段“同心抗疫,青城有愛”的佳話。(楊金蓮)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