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將在重點區域連續開展三輪核酸檢測

2022年10月25日09:1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到,當前,呼和浩特市社會面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持續保持在低位,但仍有個別無疫小區連續“破防”,顯示出社會面仍存在隱秘性傳播,疫情防控工作處在非常關鍵的時刻。

  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在重點區域啟動三輪高質量的核酸檢測,以便盡快發現所有社會面感染者並及時隔離轉運,實現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具體安排如下:

  10月25日至10月30日,每48小時完成一輪核酸檢測,6天共開展3輪,每輪上午6時開始採樣,晚8時完成送樣,48小時內全部出檢測結果。檢測范圍是市四區和土左旗金川區域,具體包括上述區域的中低風險區,高風險區中連續7天以上無新增感染者的單元,高風險區城中村、城邊村、平房區中連續7天以上無新增感染者、無密接的院落。區域內近7天出現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人員、隔離點人員等重點人群繼續按照既定核酸檢測安排執行﹔保供人員、包聯干部、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等,每日1次單人單管核酸檢測加至少1次抗原檢測。

  採樣點位原則上全部設置在小區內部的樓棟單元門口,組織群眾分樓棟、分單元有序錯時採樣,以便減少人員流動,避免“人扎堆”“排長龍”。

  新發社會面病例是疫情防控的最大風險,要“撈干篩淨”需要人人盡責。廣大市民要積極配合做好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對不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將進行“彈窗”提醒,同時實施“敲門掃地”行動,對拒不配合的將依法進行處罰。

  呼和浩特市力爭通過三輪高質量、無死角的核酸檢測,快速“撈干篩淨”零星隱匿傳染源,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