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運營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達226個

2022年10月25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府運營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達226個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積極推進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聚焦生活照料、健康照護、醫療護理等服務內容,不斷完善養老服務功能、提升養老服務品質,讓養老服務更加精准更有溫度。截至目前,全市已運營的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226個。

  據悉,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呼和浩特市支持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發展若干措施》《呼和浩特市推進居家和社區養老綜合服務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等20多個惠民、利企政策文件,初步形成比較完備的1+N政策配套體系。

  按照市區共建示范點、街道建養老綜合服務中心、社區建養老服務站3種建設模式,呼和浩特市全面推進養老服務設施供給。截至目前,全市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適老化改造累計投入資金約1.2億元。

  此外,呼和浩特市3所院校開設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課程,累計招收150多名學生。呼和浩特市民政部門與2家職業院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駐呼高校建立了高端人才(社工)聯系制度,協調6所駐呼院校與多家養老服務企業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學校設立養老從業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基地並在養老企業建立了實訓基地。(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