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不同風險等級人員健康碼賦碼轉碼規則新調整

2022年10月25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 (劉藝琳)10月25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0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群眾就醫需求,10月24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公告,對不同風險等級人員健康碼賦碼轉碼規則作出新的調整:

(一)調整規則后,僅對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兩類人員賦紅碼。

(二)按照調整后的賦碼規則,對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統一賦黃碼:

一是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

二是正在實施居家健康監測的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出院(艙)人員﹔

三是呼和浩特市高風險、中風險區的居住人員﹔

四是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

五是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外溢人員﹔

(三)調整規則后明確常規轉碼的幾種情況:

第一種是出院(艙)紅碼人員自動轉為黃碼﹔

第二種是解除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排除風險的黃碼人員健康碼自動轉為綠碼﹔

第三種是正在實施居家健康監測的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出院(艙)黃碼人員,在居家健康監測第7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健康碼自動轉為綠碼﹔

第四種是被誤賦紅(黃)碼的人員由所在社區(街道)或工作單位出具証明(蓋章)並提供近三日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所屬旗縣區疾控中心核實后進行集中轉碼。

(四)以下幾類人員將暫時不予轉碼:

一是未治愈的確診病例,未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未排除的疑似病例﹔

二是未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次密切)接觸者,以及未解除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

健康碼紅(黃)碼被呼和浩特市以外地區標記的,按照“誰賦碼,誰轉碼”的原則,均由賦碼地進行轉碼。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有健康碼轉碼方面的問題,請撥打各旗縣區疾控中心熱線電話或市疾控中心熱線電話進行咨詢。咨詢電話詳見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0月24日發布的第108號公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