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海南區:戰疫情保民生 水電煤暖穩供應

2022年10月2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當城市按下“靜默”鍵,確保城市水、電、燃氣、暖氣安全穩定供應是重中之重,同心協力守好城市保供“生命線”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保供水:守住用水安全,生產生活有保障

烏海市海南區城投水務公司組織起72人的應急保障隊伍,不輪崗,不換班,吃住在公司,實行閉環管理,負責居民小區、商鋪、產業園區等區域內的供水調度。應急保障隊伍24小時在崗巡查,加強供水管網檢修,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需求。水質監測中心對樣本點位進行輪流採樣、嚴密監測,實行“日監九項”水質監測工作,確保海南區供水安全。海南區自來水供應正常,各項水質指標均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

保供電:全力以赴,保障電量滿格

電力供應關系著千家萬戶,連接著民生福祉。海南區10月16日實施臨時靜默管控以來,海南區供電公司充分發揮民生服務“頂梁柱”作用,全力調度資源,積極做好電力供應,保障群眾正常生活秩序。海南區供電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海南區實施臨時靜默管控后,我們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明確保電要求及措施,組建了30人的應急保障隊伍,實行1值2備,24小時值班值守及封閉閉環管理制度。在疫情期間提供無接觸上門服務,全力做好海南區保電工作。”

保供燃氣:守護千家萬戶“煙火氣”

烏海凱潔燃氣有限公司海南營業廳城網運行中心為做好靜默期間燃氣應急保障工作,組建了專業隊伍實行24小時駐站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海南區燃氣安全運行、穩定供應。海南區營業廳按照上級主管部門要求正常營業,並與社區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及時溝通,集中收集用戶燃氣卡到營業廳進行購買燃氣。如遇用戶報修,對用戶能自己解決的問題,進行電話遠程指導﹔對無法遠程指導解決的問題,維修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后入戶進行維修。

保供熱: 暖冬暖家更暖心

海電熱網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我廠熱網部及時組建應急搶險隊伍,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隨時處理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並定時對換熱站和供暖管網等重點部位進行巡檢排查,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暖。”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讓我們共同努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將保供的決心轉化為行動力,在一條條保供戰線上揮洒汗水,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產供應兩不誤。(高家樂、黃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