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糧食生產再獲豐收總產量預計130億斤

2022年10月15日07: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金秋十月秋收忙,廣袤田野谷飄香。在赤峰田間地頭,機械的轟鳴聲不絕於耳,收割機、運糧車來回穿梭,搶收的農民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今年,赤峰市糧食播種面積1700多萬畝,預計糧食產量130億斤,比上一年產量增加5億斤。目前,赤峰市糧食收獲面積1330萬畝,進度達到72%,快於去年同期。

  為保障農民種糧合理收益,今年,赤峰市及時下達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以及玉米、大豆、馬鈴薯生產者補貼等各項惠農助農資金,積極釋放重農抓糧信號。截至目前,協助財政落實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90483萬元,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36093萬元,玉米、大豆、馬鈴薯生產者補貼資金86898萬元,農業生產救災資金228萬元,總計213702萬元。

  今年秋收期間,赤峰部分旗縣區突發疫情。為此,相關旗縣區制定出台文件保障秋收和疫情防控兩不誤,成立秋收專班,及時掌握秋收生產動態,積極協調整合本地區農機服務力量,合理劃片,實行網格化管理,根據需要建立農機服務隊,對隔離人員戶、外出務工戶、靜默管控區域的農戶,由蘇木鄉鎮街道組織農機服務隊開展代收服務,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