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七蘇木保稅物流中心(B型)1月至7月進出口額增長近9成

2022年10月12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0日,記者從集寧海關了解到,1月至7月,烏蘭察布市七蘇木保稅物流中心(B型)(以下簡稱保稅物流中心)傳來喜訊:該保稅物流中心業務大幅增長,新增進出區貨物4種,包括羊毛、空調等,進出口值達8672.7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0.9%,進出口貨值及同比增長率居自治區首位。

  “受疫情影響,國外公路貨運通道受阻,我們從蒙古國進口的羊毛一直滯留在境外倉庫,這不僅會導致產品交貨延期,還會增加倉儲費、管理費等成本。集寧海關了解到公司困難后,成立了專項工作組上門指導,幫助我們合理規劃線路,通過‘中歐班列+保稅物流中心'的模式,為我們從蒙古國進口羊毛開辟了新路徑。”內蒙古恆潤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薛淵感激地說。

  由於本地企業規模小、資金少、貨源不足,保稅物流中心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貨源短缺。為解決此問題,集寧海關積極“牽線搭橋”,聯系對接轄區鐵路監管作業場所、保稅物流中心、轄區企業,建立三方協同機制,支持企業利用保稅物流中心的集散功能開展中歐班列集拼業務,更好地滿足了小微企業零散物流需求﹔通過簡化流程縮短出口退稅時間,出口貨物進入保稅物流中心即可辦結出口手續,實現提前退稅,平均縮短出口退稅辦理周期1個月,為企業緩解了資金壓力,增強企業市場競爭力。

  今年以來,集寧海關已保障該企業118批、2999225.4噸、貨值4001.8148萬元的進境羊毛、駝毛進入保稅物流中心。(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董永)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