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機關企事業單位2.4萬余名黨員干部堅守“疫”線

2022年10月12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呼和浩特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動員2.4萬余名黨員干部職工奔赴一線、抗擊疫情,將黨的組織力轉化為疫情防控的戰斗力。

  呼和浩特市委組織部第一時間發出“七條指令”,重啟組織動員、一線識別等“六項機制”,吹響“疫”線集結號。市委辦公室、市委宣傳部、市人社局等83家機關單位基層黨組織,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市第一醫院連夜集結醫護人員進行培訓,半天內完成住院患者轉診和出院。

  全市378個社區、965個村黨組織統籌調配包聯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設立黨員先鋒崗2626個,劃定黨員責任區1077個,組建黨員突擊隊1024支,做到關鍵區域有黨員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頂著、關鍵崗位有黨徽亮著。

  圍繞加強中高風險地區管控工作,呼和浩特市提出成立一個組織、組建一支隊伍、儲備一批力量等“五個一”措施,以街道為單位組建流動巡邏隊93支,常態化開展社會面疫情防控巡邏工作,以小區為單位成立臨時黨支部1440個,推動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2000多名處於封控區的在職黨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入小區防控專班。退休老黨員配合社區收集居民反饋問題,積極做好溝通調解、心理疏導等工作……各領域黨組織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引領黨員、帶動群眾,凝聚起群防群控、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戰“疫”仍在繼續。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贏。 (記者 宋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