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的5名干部實行問責

2022年10月06日15:00 | 來源:青橙融媒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聞令而動、履職擔當,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閉環落實。但仍有個別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緊要關頭,市委、政府三令五申之下,麻痺大意、懈怠鬆勁,作風不扎實、履職不到位,影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經研究決定,給予新城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寇海民同志,土左旗司法局四級調研員吳杰同志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新城區成吉思汗大街街道黨工委書記、黨群服務中心主任王雪冰同志,玉泉區小召前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崔明霞同志停職處理﹔給予土左旗台閣牧鎮副鎮長張永勝同志免職處理。

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疫情防控攻堅行動正處於關鍵時期,核酸檢測、流調“追陽”、隔離管控等工作任務十分艱巨繁重,決不允許思想懈怠、決不允許放鬆警惕、決不允許作風漂浮。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汲取教訓、自省自警,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內蒙古工作組反饋意見整改,全面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關部署要求,壓實責任、爭分奪秒、“清零”攻堅,快速高效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揮、下沉一線、沖鋒在先﹔包聯干部要嚴明紀律、明確職責,盯住點位、發揮作用﹔點位長要在崗在位在狀態,盡職盡責盡全力,用心用情做好組織群眾、卡點值守、管控排查、信息錄入、核酸檢測等工作,把疫情防控的“主戰場”,作為能力提升的“練兵場”、擔當作為的“試金石”,真正把首府干部擔當作為的形象立起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明疫情防控紀律,強化監督、精准執紀、大膽容錯、激勵擔當,推動全市上下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做好防輸入、防擴散、防外溢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