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街頭巷尾熱鬧重現

2022年10月03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國慶期間,赤峰市主干道車水馬龍,街頭巷尾熱鬧非凡,熟悉的煙火氣逐漸重現﹔各大商超、酒店一大早就開門迎客,節日的氣息扑面而來﹔產業園區、企業車間,工人們加班加點趕制訂單,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在加快恢復。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赤峰市因企施策、精准服務,千方百計保障重點企業正常生產、重點園區穩定運行,切實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赤峰遠聯鋼鐵冷軋鍍鋅車間,記者看到3條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產,吊車揮舞著鋼筋鐵臂運送金屬材料,機械運行的轟鳴聲不絕於耳。赤峰遠聯鋼鐵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劉欣告訴記者,今年前8個月,赤峰遠聯鋼鐵已完成粗鋼生產260萬噸,實現產值118億元,分別同比增長3.7%和23%。

  節日裡,作為赤峰市電子信息產業領頭羊的拓佳光電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繁忙。企業負責人劉宗鵬說,我們全力保障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確保生產訂單高效完成。9月初至今共完成整機組裝50萬部,生產液晶顯示模組100萬片,基本保持正常水平。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赤峰市很多企業陸續復工復產,但資金壓力等問題成為不少企業的絆腳石。為此,赤峰市相關部門正在出台政策,並給企業提供“一企一策”輔導,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赤峰是農業大市,糧食作物以秋糧為主。豐收季遭遇疫情突發,為不誤農時、顆粒歸倉,赤峰市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同時,全面打響秋收“保衛戰”。

  赤峰市農牧局總農藝師宋廣峰告訴記者,根據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需要,赤峰市出台相關政策,確保農民下田、農機上路順暢、農業生產秩序不受疫情影響,做到防疫不放鬆、生產不耽誤,實現適時收獲、顆粒歸倉、全年糧食穩產增長。

  全市受疫情影響的部分旗縣區通過成立秋收專班,積極協調整合本地區農機服務力量、合理劃片、實行網格化管理,建立農機服務隊,對隔離人員戶、外出務工戶、靜默管控區域的農戶,由蘇木鄉鎮街道組織農機服務隊開展代收服務,最大程度做好秋收農忙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僅翁牛特旗就成立了17個秋收突擊隊,幫助有困難的群眾搶收庄稼。 (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