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東客站北廣場年底實現乘客“出得來、進得去”

2022年10月03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在呼和浩特市東客站北廣場的施工現場看到,整個廣場的地面硬化已經完成,一些綠化裝置也已到位,地下工程正在緊張施工中。

  “目前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裝修工程正在做地下主通道的鋪裝和牆面干挂,計劃年底完工。安裝工程正在進行設備採購,目前正在採購電梯,計劃11月份開始安裝。”站前廣場項目部項目經理解斐介紹。據了解,呼和浩特市東客站北廣場的地下綜合體主體結構、防水保溫、地上鋪裝、綠化、道路管網等工程均已完成,設備安裝、裝飾裝修工程正在施工中,預計2023年底全面完工。

  呼和浩特市東客站北廣場及地下綜合體工程位於呼和浩特火車東站以北,由市財政投資建設,市城投建設集團負責實施,施工單位為中國二冶。該項目計劃投資8.12億元,廣場總用地面積為9.36萬平方米,地下綜合體總建筑面積8.09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分地上地下兩部分。其中,地上部分包含綠化景觀、專用場地、站前廣場道路,地下工程包含停車場、商業廣場及配套用房。該項目在2014年4月開工,2017年因資金不足及手續不全停工。

  “‘半拉子’工程政策出台后,我們有了更明確的政策導向。今年復工后,由市住建局牽頭,按照‘一項一策’的要求,多渠道籌措資金、加快完善手續,倒排工期制定后續工程實施方案,逐步推進項目進度,確保按時完工投入使用。今年力爭達到讓乘客能夠在站前廣場出得來、進得去。”解斐說。(記者 鄭學良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