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額濟納胡楊林迎來最佳觀賞期

2022年10月03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氣象局了解到,金秋十月,額濟納胡楊林迎來最佳觀賞期。

  額濟納胡楊林景觀期分為較佳觀賞期和最佳觀賞期,當黃色葉片比例達到50%以上時,進入較佳觀賞期,黃色葉片比例達到80%以上時,進入最佳觀賞期,當落葉比例達到80%以上時觀賞期結束。

  胡楊林景區10月1日前后陸續進入觀賞期,持續至10月24日前后。10月5日至10月17日為最佳觀賞期。

  為了使廣大游客能及時了解額濟納胡楊林景色實況及變化趨勢,阿拉善盟氣象局在每年9月中旬左右,對胡楊林觀賞期進行跟蹤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制作發布觀賞期預測,每日發布專題預報,直至觀賞期結束。如今,胡楊林景觀預報成為游客觀賞胡楊林安排的“晴雨表”和“指揮棒”。(記者 石向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