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倡議書

2022年10月02日08:27 | 來源:呼和浩特新聞網
小字號

全市廣大市民朋友:

當前,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高位流行,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快速切斷疫情傳播鏈條,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全市廣大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發出如下倡議:

一、倡導廣大市民就地過節,居家休閑,非必要不離呼,防止疫情外溢。市四區及各農業旗縣之間非必要不流動,進一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二、倡導廣大市民除購買基本生活物資、核酸採集、就醫就診等必要性外出,鼓勵不出戶、不流動、不聚集。鼓勵每天每個家庭固定一人進出一次採購生活必需品,外出時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配合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街道辦事處、鄉鎮、社區務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三、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參與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同時在等候採樣時不交談、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

四、請所有從外省、市來(返)呼人員,請提前48小時向所在社區報備,如實向目的地村(社區)、單位或賓館(酒店)報告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信息,提前了解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要求和管控措施;來(返)呼后主動配合落實我市管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加強健康監測、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

五、請廣大市民要充分認識病毒傳播風險,進一步提高警覺意識和防控意識,自覺遵守相關規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習慣,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及時就近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讓我們攜手同行,從自身做起,積極做健康社會的建設者、健康生活的踐行者、健康理念的傳播者,共筑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堅實堡壘。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10月1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