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節日市場貨源充足供貨暢通

2022年10月02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國慶期間,首府節日市場貨源充足,供貨渠道暢通,未受到疫情影響。

  呼和浩特市商務局副局長譚金龍介紹,為豐富節日市場供應,呼和浩特市各大農批市場和大型商超等企業,針對節日市場消費需求特點,提前加大了貨源組織力度,多渠道拓展商品採購,全力做好糧油、肉類、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滿足市場需求。

  呼和浩特市商務局強化市場監測。從9月28日開始,該局對15家重點監測企業實行日監測制度,重點監測糧油、蔬菜、肉蛋等23種重要生活必需品每天的進貨量、銷售量、庫存量,全面掌握市場供求情況。據監測數據顯示,呼和浩特市美通等4大農批市場蔬菜日均進貨量在1200噸以上(包括本地菜500噸左右),可以滿足市場正常供應﹔米、面、油日均進貨量分別在270噸左右,市場庫存能夠滿足3個月以上正常供應﹔肉蛋日均進貨量在70噸左右,市場庫存能夠滿足20天以上正常供應。

  呼和浩特市大力加強貨源組織。該市指導華聯、家家悅超市等60多個重點終端網點加大貨源組織力度,針對節日市場消費特點,組織品質優良、適銷對路的蔬菜、糧油、肉蛋、日用品等貨源,適當增加備貨量,提高補貨上架頻率,確保商品質量不降,市場供應不脫銷、不斷檔。目前,各網點備貨量由原來的2天增加到了3-5天,可充分滿足市民消費需求。

  目前,呼和浩特市建立了糧油、肉類等重點民生商品儲備制度,儲備商品已保質保量入儲在庫。國慶期間,為充分發揮政府儲備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的作用,從9月29日開始至10月7日啟動了政府儲備豬肉投放工作,共設置了43個網點、投放100噸市本級儲備豬肉,增加肉類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滿足市場需求,確保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國慶佳節。(記者 鄭學良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