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工程項目正式重啟

2022年09月28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因資金短缺停工的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工程項目,在“五個大起底”行動中,被確定為“半拉子”工程。連日來,興安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重啟事項,組織協調相關部門加快辦理調整后的審批手續,並多渠道籌措資金用於先期項目建設,讓停工4年的民生項目,得以重新開工建設。

  計劃總投資1.2億元的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工程項目,位於烏蘭浩特市鐵西南大路以東,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項目前身是烏蘭浩特火車站子站房配套工程,屬沈陽鐵路局擬建鐵路大廈地塊。2017年開工建設,由於原業主單位放棄投資,因此將原規劃酒店調整為聯運中心項目,調整后因資金缺口導致未進行下一步建設,2018年停止施工。

  為了重啟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這個交通樞紐項目,興安盟調整項目功能,對項目採取“瘦身”措施,進行設計方案和投資規模調整,將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工程項目原來17238平方米的建筑面積控制在1.2萬平方米以內,施工費用由前期的1.2億元控制在6500萬元以內。同時,加快辦理調整方案審批手續,加速推進項目復建進程。施工單位已於9月20日進場,進行施工前的准備工作。

  走進烏蘭浩特車站聯運中心工程項目施工現場,機械轟鳴,工程車往來穿梭。“我們每天有70多名工人進場施工,目前正在同步進行施工降水及施工坑內打井鋪管、場地布置等工作。”內蒙古鑫安建筑安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王濤說。

  “‘五個大起底’行動讓停滯的項目再一次建設起來,我們將倒排工期加速推進,按期保質完成建設。考慮到10月25日進入冬休期,我們將在冬休期間,同步完善項目‘瘦身’調整后的各項審批手續,並計劃於明年4月初復工。”興安盟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佳齊向記者介紹,按計劃工程將在2023年9月25日前完工。(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韓學文 韓雨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