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停工十年的“林白鐵路”項目全面復工

2022年09月27日07: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作為赤峰市落實自治區“半拉子”工程恢復重建要求的重點項目,巴林左旗“林白鐵路”項目衙門廟至白音諾爾段舉行開工儀式。項目建成后,一條以白音華煤田為起點的“北煤南運”能源運輸通道將被打通,沿線的礦產資源開發利用也會得到有力運輸保障。

  原“林白鐵路”項目於2009年開工建設,后因國家產業政策調整等原因全線停工。為有效盤活林白鐵路破產廢棄資源、恢復項目建設,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經過赤峰市委、市政府和有關方面不懈努力,巴林左旗最終與內蒙古赤建路橋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達成投資合作協議。

  今年8月,自治區發改委將林白鐵路衙白段業主變更為內蒙古赤建鐵路運輸有限公司。整個項目建設按原設計方案和技術標准執行,計劃總投資36.3億元。

  赤峰市巴林左旗旗長秦懷東說,該項目的開工建設,是落實國家公轉鐵運輸結構調整政策、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貫徹自治區東部五盟市向北開放互聯互通戰略的重要抓手。巴林左旗將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努力營造良好的建設環境。

  今年以來,赤峰市全力推進、精准施策解決“半拉子”工程,截至目前,除林白鐵路項目外,赤峰市正在梳理推進的“半拉子”工程有25個,涉及總投資38.1億元。(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