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社區共享圖書館成為居民熱門“打卡地”

2022年09月26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段時間,位於烏海市海勃灣區雲泉公館小區的時興社區共享圖書館受到市民熱捧。幽靜的閱讀環境、豐富的閱讀資源讓這裡成了附近居民閑暇時的熱門“打卡地”,每天來這裡看書學習的人絡繹不絕。

  據介紹,這家社區共享圖書館共有藏書1萬多冊,涉及少兒、文學、社科、家庭教育等多種類,有效滿足了社區居民的閱讀需求。時興社區共享圖書館創始人吳昊告訴記者,時興社區共享圖書館是以社區為據點、以未成年人群為主要讀者群體的半公益性質圖書館,由《時興》雜志社在烏海市授權成立。館內藏書大多為適合兒童閱讀的繪本、童話故事、經典名著等書籍。平日裡,圖書館不僅會提供館內閱讀、借閱服務,還會定期舉辦親子故事會、讀書沙龍、科普展覽等活動,為周邊居民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服務,成為了居民“加油充電”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5家時興社區共享圖書館落地烏海市海勃灣區,有力促進了“全民閱讀·書香烏海”建設。 (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