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走進烏海市

2022年09月22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金秋9月,烏海大地一派豐收景象。9月19日至20日,自治區海南區、海勃灣區,通過送科技下鄉、助農帶貨直播、惠民演出等方式展現農區居民團結奮斗、勤勞致富、感恩奮進的精神風貌。

  9月19日一大早,來自烏海市農業發展中心的高級農藝師郭燕玲為村裡的葡萄種植戶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葡萄種植技巧,並耐心回答了大家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

  “請問郭老師,如何控制巨峰葡萄藤的生長走勢?”種植戶陳衛紅問道。“這裡我們需要注意不要把藤條綁到鉛絲的上面,而是要綁到下方,並且20厘米做一個小勾固定……”對此,郭燕玲一邊用手做著示范,一邊回答種植戶的提問。

  一場講解下來,種植戶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收獲頗豐。“專家手把手現場教學讓我學到了很多,讓我種植葡萄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種植戶高晶說。

  當天下午,一場由烏海市農牧局組織開展的“鄉村書記直播帶貨賦能鄉村振興加速度”活動在海勃灣區千裡山鎮雲飛現代農業產業園火熱進行。來自該市各村的駐村干部、村支書帶著本村特色農副產品宣傳推介,提高了銷售量。

  9月20日上午,在海南區賽汗烏素村黃河西行客棧,由烏海市烏蘭牧騎帶來的惠民演出吸引不少村民前來觀看。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表達出廣大農區居民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也展現出農區穩定安寧、農區居民安居樂業的良好社會氛圍。(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