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萬裡綠色長城圖》《萬馬奔騰圖》 中國畫主題長卷作品展開展

2022年09月21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0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聯主辦的“喜迎二十大、展恢弘畫卷”《萬裡綠色長城圖》《萬馬奔騰圖》中國畫主題長卷作品展在內蒙古美術館開展。

  據了解,兩部作品主創團隊的18位美術家歷時三年,縱橫內蒙古數千公裡採風寫生,經過大量草圖創作、潤色修改、反復打磨,繪就兩部高2米、長200米的巨幅畫卷。《萬裡綠色長城圖》以山為骨、以水為脈、以綠為底、以文鑄魂,全景式、立體化展現了內蒙古的草之茂、林之郁、水之秀、土之沃,充分彰顯了新時代內蒙古生態文明建設的豐碩成果﹔《萬馬奔騰圖》以千姿百態的駿馬為主體,以祖國北疆壯美的自然風光為背景,生動再現了萬馬奔騰的恢宏氣象,以馬寓情、以畫為意,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

  兩部長卷作品是內蒙古文藝界積極落實推進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關於“兩個打造”工作部署,創作推出的又一時代精品,以文藝之力,匯專業之功,集創作之美,記錄新時代、描繪新時代、謳歌新時代,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兩部作品將展出一個月。(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