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的科爾沁答卷

科爾沁區:全力推進招商引資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09月19日09:27 |
小字號

當前,科爾沁區立足打造“擔當、誠信、開放”科爾沁目標,堅持“項目為王、招商為要”工作理念,大力開展全員招商、全域招商、全季招商,按照“突出招大引強、瞄准高端產業、鎖定優質項目”的原則,持續不斷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為全區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招得來,全員招商形成合力。科爾沁區持續完善全員招商機制,通過“大招商”格局將各部門都“擰”成了“一股繩”。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高位推動,今年帶隊外出招商14次,累計對接企業近50家﹔全區成立的5個外派招商組,75支招商小分隊持續發力,積極對接洽談項目,推進全員全域全季招商引資工作向縱深發展。上半年,全區新簽約千萬元以上招商引資項目51個,同比增長750%,完成年度任務目標的68.92%,總簽約額190.11億元。

留得住,“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筑巢引鳳棲,花開蝶自來”,科爾沁區以“瞄准最高標准、最高水平,優化政務服務,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目標,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年行動,通過並聯審批、幫辦代辦、定期會商、項目管家、常態化的銀企對接等一系列項目服務機制的落地實施,對項目在前期手續辦理、落地建設直至投產運營各階段提供了全周期、全方位的保障。每月10日、25日召開的科爾沁區政企“親清半月談”座談會,開辟企業問題協調“綠色通道”,暢通政企雙向交流“直通車”。進一步堅定了企業投資信心,加快了項目落地進程。

發展好,產業集群效應初步凸顯。科爾沁區依托農畜資源、交通區位、要素齊全、人口紅利等優勢,加大一、三產項目招商力度,促進產業均衡發展。聚焦高端裝備制造、玉米生物等產業鏈,動態完善產業鏈條圖、調整重點企業項目庫,著力引進延鏈補鏈強鏈項目。今年以來,龍馬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園先后引進東方電機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車集團等6家合作企業投資風電裝備制造項目。隨著標准化廠房及配套設施的陸續交付使用,今后將持續對接其他合作伙伴入駐園區。梅花集團在現有產業基礎上不斷開展延鏈補鏈,仍有新項目實施。上半年,全區新開工千萬元以上招商引資項目29個,同比增長480%,總投資額66.79億元。(郭詩語)

來源:科爾沁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