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的科爾沁答卷

通遼市科爾沁區:政務服務有速度更有溫度

2022年09月16日16:48 |
小字號

自今年7月份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綜合窗口開設以來, 共有71封企業和群眾的表揚信紛至沓來。“我們老兩口來窗口辦事,但是對於網絡操作不熟悉,小史同志耐心細致地一步步教我們操作,后來我都不好意思了,可是小同志還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我們,通過這件事一方面讓我感受到史鑫鑫同志的溫暖,更讓我們看到了現在辦事窗口的同志們良好的工作表現!”“我是一名私企老板,來到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本以為會非常麻煩,沒想到在綜合窗口感受到熱情的服務,特別感謝劉曦冉同志的幫助。”這些手寫的感謝信,字裡行間表達的是對辦事窗口單位的滿意度。這份熱度離不開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持續提升服務的努力。

“綜合一窗”是今年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通過調整大廳功能布局、整合服務事項、組建專業隊伍等措施,大力推行的業務受理新模式,可以說是一次辦、幫辦代辦服務的整合升級。“自2022年7月4日以來,我們綜合一窗在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共設有14個窗口,每天可為群眾辦理100多項事務,目前納入綜合一窗的事項有23個部門、583項業務。”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綜合一窗項目經理經風雨說。

自綜合窗口改革以來,打破了過去窗口“冷熱不均”的布局。按照“前台統一受理,后台分類辦理、綜合窗口出件”的服務模式,企業和群眾到窗口辦事,隻需將材料提交給綜合窗口,后續則由工作人員進行全流程協辦、按責轉辦。后台審批部門協同辦理,實現“雙簡”辦事,即簡化辦事材料、精簡辦事環節,這種便捷高效的辦事方式也讓前來辦事的市民對窗口服務深表贊賞。“我是來這辦工商執照的,然后我發現現在辦理業務這個程序比以前要方便太多了,以前我們辦那個工商營業執照都得樓上樓下跑,然后又缺這缺那的都得自己去現找,但是現在直接就在這個窗口就一步到位,告訴我一個工作日就有短信通知我,比以前要方便很多,也很省時間。”市民孫德佳說。

自設立以來,綜合窗口共計為群眾辦理20791件事項,群眾業務辦理等待時長同比減少70%,收到辦事群眾手寫表揚信71封,這正是科爾沁區政務服務中心在政務服務能力建設、服務質量和業務素質上持續發力的結果,也是科爾沁區政務服務決心傳遞給人民群眾的暖心溫度。(趙麗、趙春麗、蘇鵬)

來源:科爾沁區委宣傳部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