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為1846戶困難群眾發放92.3萬元補貼

2022年09月16日10: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們一家三口都享受低保待遇,每月有近2000元的補助。特殊時期,政府又為我們送來了關懷。”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錫林浩特市低保戶李素梅收到民政部門發放的補助金后表示。

  進入9月,面對錫林浩特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錫林郭勒盟民政部門通過採取線上線下調查,精准掌握困難群眾生產生活情況,緊急啟動錫林浩特市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和城鎮低保邊緣戶救助幫扶工作。同時相繼出台實施多項制度措施,全面指導錫林浩特市社會救助工作。

  在錫林浩特市靜默管理期間,錫林郭勒盟民政部門將該市困難群眾的實際情況和現實需求專題向自治區民政廳匯報,並積極爭取社會救助補助資金。截至9月13日,錫林郭勒盟以每戶500元標准,為錫林浩特市1681戶低保戶、100戶特困對象、65戶城鎮低保邊緣家庭共1846戶發放了92.3萬元的一次性生活補貼,切實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水平不受影響。(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