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六屆文博會“雲端”開幕

2022年09月16日10: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第六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雲端”開幕,通過構建虛擬演播廳、開展線上巡展活動,以直播互動打破時空限制,讓公眾足不出戶“一站式”飽覽內蒙古文博盛宴。

  本屆文博會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自治區及各盟市39家相關單位共同協辦,將全程在線上舉行。本屆文博會以“數字賦能文化 創新匯聚文博”為主題,突出“數字化、特色化、互動感、惠民性”。

  開幕式上,主持人帶領著觀眾沉浸式游覽了全部線上展廳,近距離感受了每個展廳的主要內容和亮點特色。此外,開幕式上還進行了數字藏品發布環節,呼麥版《梁祝》等音樂數字藏品、“新石器時代‘c’形黃玉龍”等56個二創文物數字藏品,向觀眾生動展示了本屆文博會“數字化”的鮮明特征,體現了數字技術賦能文化傳承創新發展的使命與擔當。本屆文博會精心搭建了24個主題展廳,公眾可通過互聯網實現隨時隨地線上逛展,展廳資源將被永久保留,真正使本屆文博會“永不落幕”。(記者 馮雪玉 實習生 李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