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戶廁改造美了鄉村樂了百姓

2022年09月15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家裡上廁所對於城裡住樓房的人來說不算個事,但對於住平房的農村人來說卻是個大事。

  這些日子,每每看到家裡嶄新的水沖廁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東八號鄉海寬堂村村民劉美榮就會不由自主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劉美榮的幸福來源於四子王旗實施的農村牧區戶廁改造工作。按照此項工作安排,今年年初政府補貼資金為劉美榮家安裝了水沖廁所。“現在咱和城裡人一樣也能在家上廁所了!”劉美榮高興地說。

  今年年初,村民馬錄古牙因車禍導致腿部骨折,雖然經過一段時間精心治療有所好轉,但走路還需要拄拐,所以她平時上廁所比較麻煩。隨著海寬堂村實施的戶廁改造工程,馬錄古牙家也安裝了水沖廁所,這給她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海寬堂村下轄9個自然村。2021年以來鄉村兩級積極組織戶廁改造,在南富路自然村重點實施了整村推進工程,目前全村13戶居民家全部進行了水沖廁所改造。

  海寬堂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王瑞林說:“戶廁改造不僅提高了村民的文明意識,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質量,更增強了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來,四子王旗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農村牧區廁所革命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任務,按照規劃引領、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的思路,統籌推進衛生廁所建設和后續管護工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

  2022年,該旗計劃新建改造戶用衛生廁所832個,其中水廁750個、旱廁82個。截至目前,已建成127個。(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