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集大鐵路全線首個連續梁順利合龍

2022年09月14日07: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中鐵四局承建的集大鐵路跨國道512特大橋連續梁順利合龍,這也是集大鐵路全線首個連續梁合龍,標志著項目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為項目加快推進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跨國道512特大橋連續梁設計裡程為DK59+038.45∼DK59+184.2,橋跨全長145.75米。

  集大原高速鐵路線路全長290.11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網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和內蒙古自治區、山西省共同建設,北接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途經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南連忻州市並經由大西客專與太原市貫通,設烏蘭察布、豐鎮西、大同南、懷仁東、應縣西、山陰南、朔州東和代縣西8座車站。項目建成后,呼和浩特至太原、大同至太原乘車時間將分別縮短為150分鐘、76分鐘。(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張潤竹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