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高效率推動 高質量落實

2022年09月14日07: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開展“五個大起底”行動以來,錫林郭勒盟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全面對接、分類施策、倒排工期,高效率推動“五個大起底”行動落實落細,進一步促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力爭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錫林郭勒盟工信局作為“開發區閑置資源要素大起底”任務牽頭部門,迅速結合實際開展工作部署,細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專班,明確工作任務,深入各開發區起底排查、建立台賬。目前,錫林郭勒盟“開發區閑置資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共起底園區沉澱資金2569.65萬元,起底待批項目2個,起底閑置土地1宗﹔起底停產企業、停建項目18個﹔起底2016年以來工業園區實施的1000萬元以上基礎設施項目共計27個。同時,該盟各園區圍繞畝均投資強度、產值、稅收、工業增加值和容積率等指標,分園區初步制定了控制性指標體系。

  在“五個大起底”行動中,錫林郭勒盟自然資源局迅速行動,著力推進“大起底”消化處置工作。目前,該盟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57.97公頃,處置率達40.23%﹔已處置閑置土地面積88.84公頃,處置率243.86%,已完成2022年閑置土地處置任務。

  錫林郭勒盟發改委會同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水利、林草、住建等相關部門,對2016年以來審批核准備案的6424個項目和盟級審批的196個政府投資項目進行了全面核查,並制定了台賬清單。在此基礎上,該盟將建立待批項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台賬周調度機制和通報制度,確保待批項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有序推進。

  在“沉澱資金大起底”行動中,該盟按照《錫林郭勒盟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共排查預算單位1848個,銀行賬戶3945個,剔除自治區規定的住房公積金、社保費、質保金等有專項用途的資金后,賬戶余額21.0205億元,其中,擬繳回國庫資金3.2658億元,目前已繳回2289萬元﹔應撤銷銀行賬戶26個,已撤銷11個,排查面達到100%,自查階段工作順利完成。

  錫林郭勒盟財政局副局長郭辰麗說,下一步,該盟將對預算單位自查情況分類甄別,根據自治區處置辦法提出具體的處置意見。屬於預算部門留用資金繼續留用,屬於財政收回的資金,堅決收回,讓趴在賬上的資金“轉起來”,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同時,將依托財政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逐步加強對預算單位賬戶和資金管理,從事前預防、事中監控、事后監督等方面完善措施,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約束和激勵機制。 (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