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政府搭台破解沙果銷售難題

2022年09月12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由興安盟委、行署主辦的興安盟沙果節暨興安嶺上興安盟“小沙果大產業”產銷大會,成為解決當地果農銷售沙果產品難題的良好平台。

  當日,來自全盟各地的農特產品制造企業、經銷商現場品鑒果脯、果干、果酒、沙果月餅等沙果系列產品,並與果農代表、技術員代表、林果經紀人等進行深入洽談,內蒙古水發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大公草畜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遠東中藥物流有限公司等企業紛紛現場簽約沙果購銷合同。產銷大會當天達成了1120萬斤落地果、近3000萬斤鮮果的購買協議。

  “感謝政府為我們搭建學習交流、投資興業、合作共贏的平台,這次產銷大會讓我見識了興安盟沙果的獨特優勢,對接下來在興安盟創建沙果產業園充滿信心。”內蒙古水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朱貴義說,該公司計劃投資2億元建設集“種植-加工-銷售-品牌”為一體的全產業鏈沙果產業園。

  “政府舉辦沙果節,幫助果農拓寬了銷售渠道。”高德龍是科右前旗俄體鎮齊心村的果農,今年,他家的沙果全部通過合作社賣給了科右前旗恆佳果業有限公司,經過加工處理,即將發往一線城市。

  “今年我們通過訂單的形式收購了600萬斤沙果。”恆佳果業有限公司生產廠廠長李林介紹,本屆產銷大會不僅讓果農有了底氣,也利於企業健康發展。

  眼下正值沙果成熟期,興安盟沙果種植面積30余萬畝,年產量達1.2億斤。據統計,每年興安盟有近3000萬斤落地果無法銷售,造成了果農收入減少、資源浪費和污染環境等問題。為此,近年來興安盟持續完善、增強林果產業鏈,打造“興安盟沙果”等地域標識、品牌,助推實現“小沙果大產業”發展目標。(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李燁琳 劉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