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我們的節日·中秋”呼和浩特市非遺展演展示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1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呼和浩特市文旅局供圖

活動現場。呼和浩特市文旅局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0日電(劉藝琳)為豐富人民群眾節日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挖掘傳統節日內涵,近日,“連心石榴籽  情滿團圓節”——2022年“我們的節日·中秋”呼和浩特市非遺展演展示活動在莫尼山非遺小鎮舉行。

本次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發揚新時代“石榴籽”精神為主線,以提高呼和浩特市非遺項目的可見度和影響力,促進文旅融合為宗旨,包含《莫尼山情韻》實景劇演出、非遺美食品鑒體驗等多項內容。

本次非遺展演展示活動以“中秋”這一傳統文化節日為載體,以中秋傳統民俗文化及非遺展示、展演為形式,並以全面提升文旅產品的沉浸感和體驗感,充分激發人民群眾參與到非遺保護和文化傳承中來為目標,以活態傳承、現場展演的方式,展現呼和浩特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和非遺民俗的魅力,讓非遺文化在傳承中不斷發展壯大。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