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讓每一寸土地發揮最大效益

2022年09月09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全區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烏海市自然資源局按照烏海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迅速行動、精心組織、提前謀劃,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印發了《烏海市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消化處置實施方案》,在全市范圍對批而未供、閑置土地進行摸底排查。

  據了解,按照相關要求,烏海市“十四五”期間盤活批而未供土地消化目標共計513.33公頃,消化處置閑置土地任務量80公頃。對於批而未供的土地方面,將通過加快土地供應、完善供地手續、核銷批文等措施,按照“供應為主、供撤結合”的原則,結合實際分類施策,統籌推進批而未供土地加快消化利用,有效保障各類用地需求。對於閑置土地方面,將通過聚焦土地供后服務和動態巡查,做到問題“早發現”、風險“早預警”,強化履約監管,有效降低閑置風險﹔對於現狀“閑置土地”方面,本著“以用為先”的原則,“一地一策”制定處置方向、路徑、時間和措施等,統籌推進閑置土地盤活利用。

  據烏海市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雪峰介紹,目前該市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行動已經全面啟動,正在對全市2009年至2019年取得的新增建設用地批復的城市批次建設用地、單選項目用地和閑置土地進行全面梳理排查。烏海市三區也將按照《烏海市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消化處置實施方案》,本著“尊重歷史、實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規,分類施治、精准處置”的原則,“一地一策”分年度進行處置。

  “我們將以此次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行動為契機,認真分析造成土地批而未供和閑置的原因,建立長效機制,完善程序,規范行為,堵塞漏洞,從源頭上防范批而未供和閑置土地產生,切實維護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讓每一寸土地發揮最大效益。”楊雪峰說。(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