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多彩內蒙古,誠邀天下客

2022年09月0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西烏珠穆沁旗的草原美景。
  新華社記者 彭 源攝

  本報電  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農牧廳、文旅廳主辦的“第三屆內蒙古味道——北京招商推介會”亮相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向海內外展示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的資源優勢和豐富的旅游資源。

  內蒙古自治區是中國的“北大門”,也是首都的“護城河”,呼和浩特、包頭等地已融入首都2.5小時“通勤圈”,經貿往來、人文交流便利通暢。內蒙古作為國家重要的“糧倉”“肉庫”“奶罐”“絨都”,“名特優新”農畜產品總數位居全國第一。

  內蒙古文化旅游資源豐富獨特。內蒙古的美是博大壯闊之美,大草原、大森林、大湖泊、大沙漠和大山脈繪就了大美畫卷。呼倫貝爾大草原、錫林郭勒草原、烏蘭布統草原、烏蘭哈達火山草原等多姿多彩。內蒙古有一年四季美如畫的阿爾山,有中國冷極根河國家濕地公園,有人間仙境莫爾道嘎國家森林公園,還有多彩的民族風情,游客可以隨鄂溫克族使鹿部落敖魯古雅人一起在森林裡與馴鹿游走。內蒙古有上千條河流、近千個湖泊。呼倫湖、烏梁素海、岱海、居延海波光浩渺,萬頃空明,既顯江南靈秀,又有塞北雄渾。中國八大沙漠中,騰格裡、巴丹吉林、烏蘭布和、庫布其四大沙漠就分布在內蒙古,浩瀚無垠,神奇壯觀。

  內蒙古歷史悠久、文化多元。西遼河上游出土的“中華第一龍”,投射出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第一縷曙光,薩拉烏蘇、元上都等歷史文化遺址遺跡如涓涓細流匯入中華民族的文化源流。二人台、漫瀚調深情演繹著民族融合的生動故事,長調、呼麥、馬頭琴把“天籟之音”傳向世界。

  目前,內蒙古有民用機場43個,高鐵、高速公路四通八達,還有多個房車營地,迎候著各地游客去內蒙古追風看月,歡歌起舞,來一次心靈之旅。                         

  (一  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