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人民幸福 社會安定

2022年09月08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貴州省黔西市在人口密集的社區開辦“早教托育班”,對嬰幼兒進行科學早教。圖為黔西市蓮城街道蓮城社區的托育班中,孩子們在做操。
  周訓超攝(影像中國)

  近日,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赴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塔木托格拉克鎮托萬克玉吉買村開展巡回醫療義診服務,並免費發放藥品。圖為群眾在接受義診。
  包良廷攝(影像中國)

  近年來,福建省福州市依托社區養老服務照料中心、居家養老服務站、養老機構和愛心企業等,建設“長者食堂”助餐服務體系,提升居家養老服務水平。圖為福州市鼓樓區洪山鎮錦江社區,老年人在“長者食堂”吃午餐。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攝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高校畢業生系列招聘活動,270家企業參與,提供1.28萬個招聘崗位。圖為招聘單位工作人員(右)向求職者介紹工作崗位。
  丁根厚攝(影像中國)

  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地處桂西北喀斯特石山區。由於地理條件等因素,這裡過去長期發展乏力。近年來,隨著脫貧攻堅全面完成和鄉村振興深入推進,當地經濟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群眾收入持續增長。圖為巴馬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新區。
  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攝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加強社會建設,盡力而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續用力,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十年來,我國就業質量顯著提升,城鎮新增就業年均1300萬人以上﹔2021年我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3.5萬元,比2012年增長近八成﹔教育事業蓬勃發展,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10.9年﹔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住房保障體系、醫療衛生體系……一個個民生亮點,一項項暖心成就,映襯出百姓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十年來,我國不斷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加快形成,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的美好畫卷正徐徐鋪展。

  (本報記者  馮  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8日 10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