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孫紹騁主持 王莉霞出席

2022年09月07日07: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5日,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黨委深改委主任孫紹騁主持並講話。

  委員會副主任王莉霞、楊偉東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會議精神,審議了進一步提高政府監管效能推動高質量發展、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讓文物活起來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推進環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等6個改革方案,聽取了各改革專項小組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重點任務完成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當前內蒙古正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緊要關頭,解決好長期累積的矛盾和問題,促進經濟轉型,出路在改革。要緊緊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部署的五大任務推進改革工作,加快推動重要領域改革攻堅突破、落地見效。要突出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把推進改革變成一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形成機制的過程,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遇到什麼問題就加緊解決什麼問題,不斷完善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抓好改革落實,既要把中央和自治區部署的改革任務落實到位,又要結合實際部署實施好自主改革,加強改革對賬盤點、跟蹤問效、督辦督察。各專項小組和牽頭部門對經辦的改革舉措,要全程過問、全程負責、一抓到底。要強化對改革工作的考核,發揮好“指揮棒”作用。

  會議強調,改革是最需要干事擔當的領域,各級要為想改革創新的人“開綠燈”、為敢改革創新的人“兜住底”、為善改革創新的人“暢通道”,在全區上下大力營造改革創新、干事擔當的強大勢場,形成唯干唯實唯先的新氣象、善謀善作善成的新面貌。

  委員會委員出席,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