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專題研究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問題

孫紹騁主持 王莉霞出席

2022年09月07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自治區黨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問題。自治區黨委書記、黨委財經委主任孫紹騁主持並講話。

  委員會副主任王莉霞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了有關部門關於基礎設施建設情況和爭取國家部委支持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關於推動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的行動方案(2022—2025年)》。

  會議指出,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對內蒙古而言,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不僅是促投資、擴內需、穩增長的現實需求,更是完成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我們的五大任務的迫切需要,需求和潛力都非常大。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適度超前的原則,圍繞引領產業發展、維護國家安全和改善人民生活,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

  會議強調,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一定要按照經濟規律辦事,注重效益,算綜合賬、整體賬,統籌規劃,區分輕重緩急,不能盲目鋪攤子。對那些發展急需、回錢快的項目要“大干快上”,對“大廣場”“大公園”類的“形象工程”和沒有效益的項目堅決不干。要樹立經營土地的理念,在基礎設施建設中用活土地資源。要深入推進“五個大起底”行動,千方百計盤活資產。要主動加強對上匯報,積極反映內蒙古建設需求,最大限度爭取國家支持。要精心做好項目儲備工作,把項目庫做大做實做優。要真抓實干,嚴防浮皮潦草,堅決杜絕“半拉子”工程。

  委員會委員出席,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