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出台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八進”工作實施方案

2022年09月06日07: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阿拉善盟出台了《阿拉善盟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八進”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力爭創建一批具有阿拉善特色、具有示范意義的品牌和典型,進一步推進全盟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方案》細分為阿拉善盟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蘇木鄉鎮(街道)、進嘎查村(社區)、進連隊、進宗教活動場所、進網絡8個子方案,旨在進一步增強各級黨員干部群眾對民族工作的認識,擴大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方案》逐項明確了“八進”工作的目標、措施和具體要求,以及牽頭單位、責任單位,細化了各單位工作職責,為高質量開展創建工作提供精准指導。

  《方案》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民族團結創建工作,把創建各級各類民族團結進步示范點作為重點任務抓實抓細。要著力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著力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水平,著力提升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以促進“八進”工作全覆蓋的實際成效,為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作出新貢獻。(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