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緊盯干部培訓需求推動干部能力提升

2022年09月06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烏海市聚焦持續提升干部能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實施干部教育培訓“十大行動計劃”,緊盯干部培訓需求、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多措並舉破解“教什麼”“誰來教”“怎麼教”等重點難點問題,切實推動干部能力持續提升。

  為破解“教什麼”問題,烏海市立足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針對各層級各年齡段干部特點,精心設計干部培訓需求調研表,設置了政治理論、專業能力、綜合素質共3大類55項內容,在全市縣處級干部、部分年輕干部范圍內組織開展問卷調查,深入全面了解干部的個性化需求。認真匯總分析調研結果,梳理意見建議共147條,分級分類制定干部教育培訓清單,確保干部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真正學有所獲。

  為破解“誰來教”問題,該市圍繞培訓需求調研中干部提出的增強教育培訓吸引力感染力等意見建議,在創新“誰來教”上做文章,制定印發《關於開展領導干部上講台工作的通知》,對授課主體、受眾范圍、授課形式等進一步規范,形成7類授課類別,建立125人(次)領導干部師資庫,有效壯大專業性師資力量。今年以來,在各級各類班次中,4名市級領導上講台講理論話使命,20余名發改、生態等領域的主要負責同志和各區黨政班子成員上講台講政策談發展。使培訓內容更“通上情”“接地氣”,推動學員想學、愛學,形成“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環。

  烏海市還創新優化教學資源,破解“怎麼教”問題。整合推行市區黨校“集中挂牌、合署辦公、統籌辦學、資源共享”融合發展,創新實施“共同辦公、共育師資、共享資源、共擔費用”合作機制,為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提供資源場所、師資科研、治校管理融合高效的教學陣地和教學模式。聚焦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基層干部普遍反映的教學資源匱乏、教學場所有限等問題,堅持線下培訓與線上教育、集中調訓與靈活組織相結合,舉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升處理急難險重任務能力”等多期線上專題培訓班,培訓縣處級及以上干部1500余人次。依托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和黨員政治生活館,創新開設“周末大講堂”課程,線上線下累計培訓黨員干部3000余人次,推動教學理論有效創新、內容形式持續豐富。(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例、無症狀感染者69例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6日電 (趙夢月)9月6日,據內蒙古衛健委通報,9月5日0—24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例,其中赤峰市35例(含7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0例在隔離點檢出、7例在密切接觸者篩查中檢出、4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3例在高風險區篩查中檢出、1例在非閉環管理重點人員篩查中檢出)、錫林郭勒盟4例(錫林浩特市3例,其中2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1例在隔離點檢出﹔二連浩特市1例,在非閉環管理重點人員篩查中檢出)﹔無症狀感染者69例,其中赤峰市60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41例在隔離點檢出、7例在密切接觸者篩查中檢出、8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3例在高風險區篩查中檢出、1例在非閉環管理重點人員篩查中檢出)、錫林郭勒盟9例(均在社區篩查中檢出,在錫林浩特市)。…
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5日電 (趙夢月)9月5日,據內蒙古衛健委通報,9月4日0—24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例(在隔離點檢出,系8月31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赤峰市11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3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6例在隔離點檢出、2例在居家隔離篩查中檢出)、錫林郭勒盟1例(在主動檢測中檢出,在錫林浩特市)、鄂爾多斯市1例(在隔離點檢出,在伊金霍洛旗),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赤峰市6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4例在隔離點檢出)、錫林郭勒盟1例(在社區篩查中檢出,在錫林浩特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