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靜下心來多思考問題多研究思路多干實事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深入研究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

孫紹騁主持

2022年09月06日07: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研究部署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自治區黨委圍繞把內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來,實實在在地推出了一系列舉措,廣大干部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有了改觀。但有些問題還沒有很好解決,尤其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還普遍存在。各方面反映強烈的主要是“三多、三少、三慢”。一是會議多、活動多、外出多。很多領導干部不是在開會就是在開會的路上,很多會議人員不少、質量不高,嚴重浪費時間和人力﹔奠基、典禮、論壇、開幕式等活動接連不斷﹔外出參加會議和活動次數多,“蹲”下來的天數少。二是調研報告少、工作思路少、解決實際問題少。三是決策慢、行動慢、結果慢。不少事轉來轉去、議而不決,文來文往就是沒人拍板。有的領導干部缺乏報賬意識、交卷意識,做事不講求效率,拖拖拉拉、不推不動。一件事好不容易定了下來,行動又跟不上,先是做方案,又是搞分工,還要弄配套,一套程序走下來,許多攻堅戰打成了消耗戰。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帶頭改進作風,自治區各大班子和省級領導同志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要多思考問題,對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自治區的重點工作,對各方面的形勢發展、情況變化,都要心中有數﹔對分管的工作包括現狀前景趨勢、群眾所盼、存在的問題、工作進展等,都要了如指掌。要多研究思路,解放思想、開動腦筋,深入研究政策,認真琢磨各項重點任務該從哪裡突破、怎樣更好推進,研究提出針對性和操作性強的思路舉措。要多干實事,不說大話、表空態、務虛功,實實在在謀事干事,對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部署的五大任務堅定不移地推進落實,對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緊緊盯住落實,對群眾和企業反映的困難問題想方設法抓緊解決,對需要國家支持的事項積極主動去爭取,對各類簽約項目一抓到底、務求落地。各級領導干部要從文山會海和各種不必要的活動中擺脫出來,把心靜下來,把責任扛起來,把時間和精力主要放在研究解決問題和抓落實上,認真做事,敢於定事,全力成事。

  會議聽取了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情況匯報,強調常態化不是一般化,工作要有新加強,而不能鬆口氣,未完成的任務務必整改徹底。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對各領域的腐敗問題堅決斗爭到底。要強化正向激勵,把鼓勵干部擔當作為的氛圍營造得濃濃的。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