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與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對接工作

孫紹騁主持 黃潤秋講話 王莉霞匯報工作

2022年09月05日07: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內蒙古督導指導。9月4日,自治區與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在呼和浩特進行工作對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對接會,國務院工作組組長、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匯報相關工作並作表態發言。

  黃潤秋說,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部署要求,國務院派出第二批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圍繞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目標任務的落地見效,重點就內蒙古自治區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的情況,擴大有效投資尤其是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投放項目審批和開工建設情況、今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重點項目開工建設情況,實施退稅減稅降費、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等方面情況,開展實地督導和服務,並深入地方、部門和企業聽取意見建議,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的各項穩經濟政策措施取得實效。工作組將堅持督導和幫服並重,與地方開展聯合辦公,現場督導、現場協調、現場服務,用“放管服”改革等辦法提高審批效率,優化流程,打通關鍵堵點,加快政策舉措落實,進一步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希望內蒙古建立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機制,切實打通政策措施落實的堵點難點,有力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孫紹騁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工作組來內蒙古督導指導表示歡迎和感謝,並簡要分析了內蒙古經濟形勢,介紹了優勢特色和需要支持的領域。他說,內蒙古雖然經濟體量不大,但在維護國家產業安全、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方面承擔著重要責任。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工作組的安排和要求,實事求是匯報情況,積極主動爭取指導支持。真誠希望工作組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更好地加強和改進工作。

  王莉霞說,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進駐內蒙古,指導和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推動發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內蒙古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今年以來,全區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早安排、早出手,為大局、保大局,穩就業、促就業,擴投資、保消費,穩產業、保通暢,保基層、保民生,促改革、擴開放,全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增強機遇意識,自覺接受督導,如實匯報情況,客觀反映問題,全力配合工作組開展督導和服務,對工作組提出的要求堅決照辦、指出的問題堅決整改、反饋的意見堅決落實,借助此次督導服務的“及時雨”,更好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好地服務全國發展大局,更好地推動內蒙古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成員,自治區領導黃志強、於立新、張韶春,自治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