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在通遼市調研高標准農田建設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22年09月01日07: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3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通遼市調研高標准農田建設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國務院大督查指出內蒙古通遼市高標准農田建設存在多年不完工、有井無水、有水無泵、有泵無電、管道不通等問題。王莉霞帶著問題趕到科左后旗雙勝鎮高標准農田項目區,現場看機井、問情況。她指出,建設高標准農田,是鞏固和提高糧食生產能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舉措。對國務院大督查指出的問題,要嚴肅認真對待,老老實實整改,限期整改到位。要舉一反三、完善機制,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建設,推動立項、規劃、設計、建設、驗收、管護環環相扣、閉環管理,打通高標准農田建設“最后一公裡”,確保糧食增產增收、群眾受惠受益。

  今年入汛以來,通遼市降雨量偏多,部分地區受災嚴重,多處水庫堤壩出現險情。王莉霞時刻關注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她來到二道河子村和查日蘇鎮東五家子水庫,實地查看農田排澇和水庫泄洪工作,詳細詢問群眾受災情況。王莉霞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要加大風險隱患排查力度,抓緊時間做好水毀工程修復、堤壩除險加固、河渠水道疏通等工作,做到防患於未然。要因地制宜建設小型水利工程,滿足當地蓄水排灌需求,真正變水害為水利。

  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通遼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